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重磅!全球第一大货航入郑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4日 16:20  点击:[]

重磅!全球第一大货航入郑

5月13日,卡塔尔航空QR8875航班装载近80吨防护服等防疫物资,执行郑州至多哈货运航线,并通过多哈货运枢纽将货物转运至欧洲、非洲、澳洲及南美洲等地区,该航班正式执飞标志着中东航空巨头参与郑州机场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建设。此外,河南机场集团发布消息称,郑州机场4月货运增速位居全国机场首位。

河南的“空中丝路”获得了越来越多国际航空巨头青睐,卡塔尔航空入郑即是典型案例。

卡塔尔航空公司成立于1993年,总部位于卡塔尔多哈,2019年成为全球最大的货运航空公司,航线网络覆盖全球160多个国际城市,机队规模超过200架。目前,卡塔尔货运航空公司在国内已开通了6个航点,每周运输进出口货物3800吨。

本次开通郑州货运航线,是该公司拓展国内业务的重要选择,也无疑是对“中原机会”的认同和精准把握。

据了解,今年3月,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郑州五个大机场的国际货运量集中了全国国际货运量的90%,首次将郑州机场同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进行并列。另在4月份,郑州机场单月增速位居全国机场首位,成功扭转了受疫情影响货运量快速下滑的不利局面。

河南机场集团相关人士透露,中国民航局正在对货邮航班时刻实施差异化管理,已将郑州机场列入中国首个电子货运试点机场,并于2020年5月8日正式启动建设。下一步,河南省机场集团将继续发挥郑州机场国际航空货运枢纽优势,积极加大与各航空企业合作力度,吸引航空公司在郑州投放货机运力开辟货运航线,持续做大运输规模,为全球供应链稳定畅通提供支撑,为实现郑州航空枢纽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大河财立方】

上一条:重磅!郑州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发布(全文) 下一条:民航局下发通知优化货运航线航班管理 提高国际航空货运能力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郑州航院东校区  
  邮编:450046 
  电话:0371-619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