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董永平董事长莅临航空经济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 08:52 协同中心 点击:[]

2022年9月26日,河南中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董永平莅临航空经济大讲堂,通过腾讯线上会议做了题为《中欧班列的发展现状与趋势》的学术报告。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常广庶教授、部分研究员及商学院、管理工程学院和经济学院的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

首先,董总以中欧班列的发展背景为切入点,分析了中央和地方政府如何通过中欧班列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并提升国内外经济联系。然后,董总介绍了中欧班列的运作流程,包括报价、订舱、报关、拆箱等环节,以及在实际运行过程中出现的一些操作问题。接下来,董总阐述了中欧班列发展的优势,如安全性强、运行稳定、速度较快、成本较低、服务可定制化等。最后,董总分析了中欧班列未来的发展趋势。

中欧班列是我国扩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以及其他欧洲国家之间经贸合作的重要渠道,也是发展多式联运、促进航空经济的重要手段。董总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为参会师生了解中欧班列提供了重要参考,对未来中心加强中欧班列的研究具有比较重要的价值。(姚海燕文/图)

上一条:杨杭军教授应邀为我中心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经贸教指委抗疫公益大讲堂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郑州航院东校区  
  邮编:450046 
  电话:0371-619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