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刘代军校长带领中心研究员参加第四届“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峰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6日 15:45 协同中心 点击:[]

2022年9月4日,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第四届“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校长刘代军教授亲自带领中心研究员参会,在会上郝爱民教授、金真教授分别发布了《中国临空经济发展指数报告(2022)》、《中国航空物流枢纽发展指数报告(2022)》,为聚合空中丝路临空大产业、共建航空经济合作新平台贡献出郑航智慧,有力地支撑了我校航空特色智库建设。

《中国临空经济发展指数报告(2022)》、《中国航空物流枢纽发展指数(2022)》等最新航空经济发展研究成果由我校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联合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和中国城市临空经济研究中心共同研究完成,在考察各地区航空经济发展实践的基础上,进一步总结航空经济发展规律,提出了航空产业理论以及区域经济理论新见解,有利于各地区和社会各界了解和认识航空经济,同时也为政府部门相关政策制定和科学研究提供数据支持。

“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峰会由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联盟、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中国民航报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河南民航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北京临空国际技术研究院独家承办。作为2022北京服贸会航空业唯一的品牌论坛,以“数字赋能、低碳发展——‘空中丝路’产业升级新动能”为主题,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全球直播,启动“零碳机场”“零碳园区”“零碳航线”“零碳机场及园区联合实验室”等创新引领试点项目,推进建设机场碳中和、飞机运行碳中和以及乘客旅行碳中和的示范工程。

据悉,本届峰会共有国内外180多家机构的300多名代表参加。中心研究员通过本届峰会发布的临空经济发展指数和航空物流枢纽发展指数成为众多组织、机构、企业等关注的焦点,多家重要媒体争相报道。这进一步扩大了我校在航空经济领域的领先优势,提升了我校航空特色智库研究的社会影响力。

上一条:中心承办的科创中原论坛“河南省应急防洪救灾航空活动与人工智能应用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条:新时代科技智库建设暨京豫合作发展论坛在我校圆满召开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郑州航院东校区  
  邮编:450046 
  电话:0371-619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