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中心专家参加2022广东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并做主旨发言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4日 18:04 协同中心 点击:[]

2022年11月13日,中心专家郝爱民和马剑参加2022广东社会科学学术年会之“空港经济与中国式现代化”学术研讨会并做主旨发言。会议由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空港经济协同创新研究中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承办,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国内空港经济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政府部门管理者参加了会议。

促进空港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抓手。会议以“空港经济与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充分促进空港经济专家学者的学术交流,分享空港经济最新理论与实践研究成果,推动我国空港经济的理论发展与实践运用,为新发展阶段加快建设空港经济提供中国智慧。

13日上午,中心研究员郝爱民教授做主旨报告《临空经济区如何打造链接双循环先导平台:兼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临空经济区的路径选择》。郝爱民教授从双循环发展格局的战略内涵以及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对我国临空经济区建设的机遇与挑战、国内临空经济区和自贸区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经验借鉴、航空经济区服务双循环格局的发展思路、目标、重点任务与战略、临空经济区打造链接双循环先导平台的政策建议五个方面阐述了如何临空经济区如何打造链接双循环先导平台。

13 日下午,中心副理事长、中国城市临空经济研究中心秘书长马剑做了题为《中国航空物流枢纽发展探析》的主旨报告,从我国航空物流面临的形势、以中国航空经济发展指数报告为脉络,阐述主要枢纽机场发展概况以及打造国际航空货运枢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并提出了加快航空物流枢纽经济发展的四个举措。

通过参加此次学术交流,中心专家了解了航空经济理论和实践前沿,与国内航空经济领域的专家进行了充分交流,精彩发言为扎实推进空港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研究支撑,扩大了中心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扩大航空经济领域影响力,为高水平智库成果提供精准决策依据。姚海燕文/图)

上一条:中心承办的科创中原论坛“河南省应急防洪救灾航空活动与人工智能应用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条:中心举办《跨境电子商务店铺运营与管理》课程培训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郑州航院东校区  
  邮编:450046 
  电话:0371-619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