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我校成为中国民航高质量发展指标研究首批试点单位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 08:40  点击:[]

我校成为中国民航高质量发展指标研究首批试点单位

1118日,中国民航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成立暨首批课题研究与试点启动工作会在中国民航大学召开,公布了由49家单位申报的75个项目组成的首批课题研究试点项目名单。我校杨波、马凌远、谢金静、陈晓燕和徐天祥五人申报的项目获批立项,金真副处长和杨震老师,作为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民航局综合司指导,中国民航大学承办,课题研究与试点项目负责人、中国民航大学相关单位、部门的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等约160人参加会议。民航局相关司局、首都机场、中国民航报社出版社、中国民航大学、专家和评论员等相关人员分别代表局机关指导单位、课题研究与试点单位、平台支持单位、学术支持单位、中心聘请专家和评论员发言。最后,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针对民航高质量中心和第一批课题做了指导性讲话。

首批开展的课题研究与试点工作共75个项目组,涉及航空公司、空管系统、政府部门、通航企业、科研院所、高校、OTA企业等49家单位,聚焦“研发及应用新技术投入占总收入的比重”、“行业监管模式改革评价”、“建有综合交通换乘中心机场个数”“综合交通换乘效率”与“乘坐公共交通抵离机场旅客比例”、“支线机场吞吐量增长率与全国吞吐量增长率的比值”、“机场噪音影响的居民户数”指标研究及试点应用等大课题。下一步,课题研究与试点工作将实现“课题研究”工作与“试点实施”工作相融合,充分整合各方资源优势,引入政府政策指导、院校学术支持、行业专家咨询、特约观察员评论、媒体平台支撑等相关资源,实现“多方参与、协同互动”的项目运作模式,更好推动课题研究试点工作。

本次会议,第一次明确承认我校为民航系统高质量发展指标研究试点单位之一,为我校深度融入民航系统,彰显航空特色,加强省局共建提供了重要抓手。

 

 

 

 

上一条:校领导走访河南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 下一条:我校喜获中国民航高质量发展五项课题立项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郑州航院东校区  
  邮编:450046 
  电话:0371-619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