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关于申报中国民航大学机场综合交通研究所(智库)2020-2021年度开放基金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3日 15:41  点击:[]


关于申报中国民航大学机场综合交通研究所(智库)2020-2021年度开放基金课题的通知

机场综合交通是学科交叉特征明显、技术应用广泛、前瞻性强的新兴交通研究领域。为了加强民航行业内外的机场交通技术交流与合作,鼓励交通领域青年科研人员积极参与机场综合交通研究工作,拓展中国民航大学机场综合交通科研团队在机场交通领域的影响力,现面向社会发布申报开放基金课题的通知,接受国内外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或机场领域企事业单位人员的交通研究领域科研人员申报。

一、研究方向及课题设置

本研究所开放基金主要针对机场陆侧交通、机场陆侧智能交通系统、机场综合交通枢纽、机场轨道交通的规划设计理论方法及应用技术研究方向,重点资助以下选题(申报题目可自行拟定):1、机场群交通规划;2、机场陆侧交通规划和交通组织设计;3、机场航站区交通规划和交通仿真;4、机场综合交通枢纽规划设计及其容量评估;5、机场轨道交通规划和空铁联运理论和方法;6、机场智能型陆侧交通系统。

二、课题申请

1、申请者需具有博士学位或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年龄一般不超过45岁。每名申请人只能申报一个主持项目,至多参与两个项目。

2、本基金申报项目需具有一定的研究基础和前瞻性,提倡交通运输类学科的交叉和融合。

3、开放基金执行期限为1年(2020年7月-2021年7月),本期计划每个资助项目金额为2-3万元。

三、成果与考核要求

1、项目成果(至少完成以下两者中的一项)

(1)发表论文:项目申请人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北大版中文核心期刊论文和一般期刊论文各1篇以上(交通类或建筑类期刊);或者EI、SCI期刊论文检索的论文1篇以上;论文作者第一署名单位需为“中国民航大学机场综合交通研究所”;基金项目署名“中国民航大学机场综合交通研究所(智库)开放基金资助(基金编号)”字样,且不得同时署名其他同级别基金项目。

(2)智库成果:以本智库为第一署名单位向省部级政府部门提供有关机场交通决策咨询报告的,并获得省部级以上领导批示和被省部级部门所采纳的研究成果。

此外鼓励出版专著、成果报奖等其他形式的研究成果,其成果也应注明“中国民航大学机场综合交通研究所(智库)开放基金资助”。

2、资助课题完成后,课题组应向本智库申请成果鉴定,并提交如下所列鉴定资料,由本智库组织学术委员会对课题成果进行评审。

(1)《中国民航大学机场综合交通研究所(智库)开放基金项目结题报告》;

(2)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原件或获省部级领导批示或采纳的研究报告及其证明材料;

(3)研究工作中的原始技术档案、光盘、照片、数据记录和资料等的原件或复印件,并提供目录清单。

3、课题检查与结题验收由本研究所组织交通智库学术委员会专家,定期进行中期检查和对到期结题的项目集中验收。开放基金课题经费开支范围,参照《中国民航大学科研项目管理办法》执行.

四、申报时间

申报截止日期为2020年6月30日。有意申报者请按照附件中的项目申请书格式填写完成后,打印纸质申报书一式三份,于截止期前经所在单位签署意见、盖章后寄至本智库。同时将申报书电子版发送到jczhjts@163.com。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高津京老师 联系方式:13821286251

邮寄地址:天津市东丽区津北公路2898号中国民航大学(机场)综合交通研究所高津京老师。

附件:《中国民航大学省部级科研机构开放基金申请书》(点击“阅读原文”下载,提取码hipl)

中国民航大学机场学院

中国民航大学机场综合交通研究所

2020年06月02日

上一条:学术预告:中国的天空有同样的精彩--展望中国通用航空之未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智库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郑州航院东校区  
  邮编:450046 
  电话:0371-619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