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关于选拔参加国际民航NGAP峰会及“模拟ICAO论坛(竞赛)”人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3日 16:54  点击:[]

关于选拔参加国际民航NGAP峰会及“模拟ICAO论坛

(竞赛)”人员的通知

 

全校各学院、研究生处:

国际民航组织ICAO是联合国在航空领域的专门机构,创立于1944年,总部设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现有192个成员国,我国为一类理事国。近年来,ICAO深刻认识到教育培训对航空安全和发展的重要意义,启动了“下一代航空专业人才”(NGAP)计划,以吸引、培养、留住航空专业人才为目的。2016年国际民航组织将该项工作列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计划和工作重点。2017年国际民航组织启动NGAP全球峰会。2018年NGAP峰会将于12月12-14日在中国深圳召开,同期将进行“MODEL ICAO FORUM”(模拟国际民航论坛(竞赛))。若能获奖,将有助于进入国内民航单位就业;获奖者将来获得硕士学位,有助于角逐联合国等国际组织的“国际公务员”。经多方争取,最终代表郑航参赛的名额为10人。

本次模拟国际民航论坛(竞赛)的内容涵盖以下4个方面,从而为下一代航空专业人才(NGAP)的能力提升进行引导。

1、Unmanned Aircraft Systems (UAS):Aviation for Next Generation无人航空器系统(UAS):下一代航空);

2、Dangerous Air Cargo航空危险品货运);

3、The Socio-Economic Benefits of Air Transport航空运输的社会经济利益);

4、Capacity Building and Aviation Security能力建设与航空安全)。

为了助推我校成为国际民航高校联盟创始成员,为我校学科建设服务,提升我校民航类专业技能及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与教务处委托外国语学院进行本次选拔,欢迎各学院和研究生处积极组织报名,欢迎未来的民航人才积极参加,展示自己,融入国际。有关要求如下:

一、参赛人员素质要求:

需要有良好的外交礼仪及与人沟通能力;需要有良好的英语口语能力;掌握一定的航空航天领域(尤其民航领域)的相关知识;对于经济、管理类知识有一定了解。

二、报名及学院(研究生处)组织流程:

本科生在所在学院报名;研究生在研究生处报名(11月13-14日)。

(二)各学院和研究生处进行初选(11月14-15日)

有关单位初选后,报送组委会的名额如下:

1、民航学院、外国语学院、法学院、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各8人(11月9日上午上述4个学院已经派人参加过国际民航专家刘浩博士的讲座及辅导);

2、会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经贸学院、信息科学学院、物流学院、航空工程学院、机电学院,各5人;

3、其它学院及研究生处,各3人。

三、学校最终决赛安排

对上述各单位报名,将在整理信息之后,聘请校内外专家进行选拔,最终选拔出16名选手,其中10名为正式队员,6名为候补队员。聘请专家对选手集训和进一步选拔后,给本次中国深圳组委会报出最终参赛名单。

、时间安排:

请各学院认真填写报名表,并于11月1611:00之前交至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办公室( 05C502),联系电话: 60632077,联系人:李金隆。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1131864635@qq.com。

11月17、18日组委会聘请校内外专家进行选拔

 

主办单位: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教务处

承办单位:民航学院、外国语学院、法学院、电子通信工程学院

协办单位:外国语学院团总支、航空之家社团,天智国际航空人才研究院

                                     2018年11月12日

 

              

上一条:航空经济大讲堂预告 下一条:航空经济大讲堂预告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郑州航院东校区  
  邮编:450046 
  电话:0371-61912193